M梦蝶恋鹿M

戳这里了解我
准高二
本命鹿晗 N.Flying
开鹿 承勋 正泰
B站微博同名

【魏白/新大鹿】他们的沙雕(划掉)校园爱(划掉)情生活片段小合集

·灵感【可能】完全来源于生活

·可能算是个【半现实向】,大家读的时候觉得不可能的肯定不是真的。

·魏白【爱情向】,新大鹿【兄弟情向(不腐)】

·能不能让我体会一次被评论淹没的感觉

·不定期更新

01

白敬亭的座位在魏大勋的左后。

上课时他抬头看黑板抄笔记,总感觉到右前方有人看他。

“魏大勋你老往后看什么啊?再看你挪后边去啊。看一次挪一个,看两次挪两个。”

呀,被老师发现了。

白敬亭听见了,心里痒痒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魏大勋的日记(节选)

今天上课差点又被发现看他了。

他真好看。

 

02

白敬亭带了一罐硬糖来学校,上课的时候拿出来放进了位兜里。

魏大勋刚好转头看到,故作嫌弃的发出了“啧啧”的声音。

白敬亭下意识地表情管理失败,翻了个白眼。

翻完以后感觉自己,

好像做错了什么。

 

“噗斯噗斯”

“魏大勋”

教师一角响起悄悄话的声音。

“吃糖吗?”

 

03

下暴雨了。

他们两个人刚巧都没带伞。

还刚巧都准备骑车回家。

刚巧他俩在车上准备踏一脚板子的时候。

雨点“啪嗒啪嗒”地落在身上。

“好像下雨了欸。”

“没事,这点雨不打紧。赶紧走。”

天空轰的一声,如一首奏鸣曲进入了高潮的阶段,

“哗啦啦啦啦啦啦——”

“卧槽!魏大勋!你这是什么嘴啊乌鸦都没你灵!”

 

白敬亭家在离学校很远的郊区。魏大勋一直很佩服白敬亭每天能起早贪黑地骑车来上学。

这次好了,暴雨倾盆,白敬亭的家指定是回不去了。

于是两个人一同回到了魏大勋的家里。

当他们终于跨进家门,站在原地面面相觑,看着对方头发上的雨滴一滴滴地落下来时。

魏大勋:白敬亭怎么那么好看。

白敬亭:看我干什么还不进门身上脏死了。

 

书包躺在屋子的角落里,两个人开始收拾自己身上的衣服。

魏大勋的父母不在,一个出差了一个去聚会了。

“魏大勋,待会我要先洗澡啊不许跟我抢。”

“这是我家啊拜托,你分不分主客啊”

“我不管我要先洗”

“白敬亭!让我进去!”

然后可能就一块儿洗了个澡。

然后什么都没发生。

(手刹

 

04

上课前数学老师来准备教具,又对着班里同学说了一句:

“一会儿谁上课睡觉我就拿水枪滋你们啊!”

大家听到都吃了一惊。疑惑的“啊?”的声音此起彼伏。

老师看大家都不信,便走出门去进了办公室。

一会回来,手里拿了那把水枪。荧光绿的枪身,荧光黄的储水器。

魏大勋和白敬亭吃惊着,眼神对到一起。

后来那节课大家谁也没睡觉,水枪就一直摆在桌上,没有动过。

 

第二天上课前。

教师靠楼道的小窗外伸进来一个水枪头。

大张伟身上无故溅上了几滴水。

鹿晗刚下体育课回来,洗了洗头又擦了干,现在头发上的水已经不多了。

“鹿晗你甩头发看着点人!我还在你旁边呢!”

鹿晗一脸懵X。

“我干嘛了?我没甩头发!”

“那是哪来的水溅我脸上了?”

“我怎么知道……诶哟!哪来的水!”

鹿晗一转头,看到了小窗外还没来得及收走的水枪头,马上就懂了什么。

数学老师突然拿着那把小水枪出现在教室门口,白敬亭和魏大勋前后脚进了教室。

刚进门没几步,数学老师就故作责怪地说:

“欸白敬亭你刚刚干嘛抢我水枪往教室里滋水!”

白敬亭吃了一惊,不过依旧反应迅速:

“我没有!是魏大勋干的!”

“我干嘛了我!”

“明明就是你!欸你别捶我!”

上课铃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。

 

05

世界杯开幕式在这天晚上的22:30开始了。

宿舍里的小伙伴不论是不是球迷,都被足球爱好者鹿晗同志拉上来一块看,特别是大张伟。

第一场是俄罗斯对战沙特阿拉伯。

鹿晗在前两天就曾经在宿舍里公开发表自己的想法:

“我预测一下啊,俄罗斯二比零沙特”

于是大家等着看他的预测是否成立,也就一并起来陪着他看。

只不过就算不陪的话,鹿晗的喝彩声和大张伟絮絮叨叨的解说也会吵醒他们的。

 

“哇!又进了!二比零!”

“鹿晗你可以啊!”

“哎哟我应该更大胆一点啊,感觉俄罗斯后面还会进啊。”

两粒进球,成功的把宿舍里其他不好好看球只顾谈情说爱的两位带动起来了。

大家讨论的声音也开始多了起来。

虽然白敬亭喜欢的是篮球,魏大勋喜欢的是跑步,但他们也对足球挺感兴趣。这么一场比赛,刚好让鹿晗见缝插针的安利了足球。

“我要改预测!预测俄罗斯4-0沙特。”

“鹿晗你真狠。”

 

下半场比赛开始了。

“欸哟欸哟抻着了抻着了。”

“这下估计一会儿伤停补时要长时间了。”

“好球!”

“唉这脚大了。”

后来…

比赛到了后半段,两个守着电视的人开始唠嗑了。

结果突然就4-0了。

“哇这届俄罗斯东道主当得值啊。

“鹿老师你是预言家吗?”魏大勋目睹了刚才的一切,终于忍不住凑热闹问了一句。

“我也没想到欸。”

 

比赛接近尾声,开始伤停补时,裁判补了三分钟。

鹿晗和大张伟又开始闲聊,直到最后一脚任意球准备开出。

球飞过球员头顶上方,从门将和门框间的缝隙间飞过去。

“喔!又进了!”

“我去!”

 

06

“魏大勋,白敬亭,还有鹿晗、大张伟,”班主任进门后点着名说,

“下周早起,七点以前到校值周。”

得,一抓抓四个。

班主任说完走出门去,就听见鹿晗和大张伟的哀嚎声在教室里游荡。

“阿……不想起那么早……”

班主任突然从门外探进头来,

“鹿晗和大张伟,记着下周你们还要做值日。”

说完径直向办公室走去了。

“呜呜呜……鹿晗咱俩咋那么惨啊”

只见他俩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,而刚刚也经历了同样的事的魏大勋和白敬亭,终于坐在旁边笑开了。

“你俩笑什么!周一你俩也得去!”

两人在位子上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

07

说起来很神奇的一件事情就是,

他们四个人,从初中到大学,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,一个班。

甚至吧,大学还在一个宿舍。

初中升高中时,他们还只是惊奇这件事,不过并没有太多的纠结这件事。

高中升大学时,当他们在宿舍再次遇见对方……

 

白敬亭是第一个到宿舍的人。

当他收拾自己的各种用品的时候,听到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:

“同学请问1015号宿舍是往这边吗?欸好嘞,谢谢您”

“1015 就是这”

当白敬亭眯起眼睛看清进门的这个圆滚滚的“球”的真实面貌后,他也不免惊奇。

“大张伟?怎么又是你?”

“……白敬亭?”

“哎呀小白又遇到你了真有缘分啊”说着就过来一个拥抱。

白敬亭同学一把推开了。

 

“您好,请问这是1015号宿舍吗?”

白敬亭和大张伟坐在各自的床上玩手机的时候,从门框处探进来一个头,顶着顺毛的头发。

“哟鹿老师!你也这个宿舍?”

“大老师!小白!我靠这么神奇的吗?”

“所以说下一个不会是魏大勋吧?”

 

“大勋!”

魏大勋提着箱子进门的时候,白敬亭仿佛是提早就知道了,一下从床上窜下来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搂得很紧。

“小白!想你啦!”

“欸欸欸白敬亭你刚刚怎么不抱我……”

“你还想要抱?也不看看是谁的人?”

鹿晗像是突然听到了什么不堪入耳的事情,撇过头去开始找大张伟聊天。

“欸大老师你看今天天气不错哈……”

 

·本文中 

03的暴雨就是北京6月12日的暴雨 我那天真的是没带雨具而且骑车回家的

04的水枪完全来源于生活我们数学老师上课的时候真的拿了水枪来

05的预测完全真实鹿晗真的在俄罗斯比赛前预测了2-0 那场比赛解说的时候真的临时改了4-0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