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梦蝶恋鹿M

戳这里了解我
准高二
本命鹿晗 N.Flying
开鹿 承勋 正泰
B站微博同名

【山花/魏白魏无差】京秋-他们的故事

·和《京夏》是同一系列的,但是不是同一设定

·我只是诈个尸,发完就回去躺着【初三狗的垂死挣扎】

·全文7112字,有 友情向【新大鹿】客串 和 轻微【巍澜】,不懂梗就看不出来的那种

·大几率会出番外

·抓住秋天的尾巴尖了(再不发要冬天了啊喂)

北京的秋天来的猝不及防。

白敬亭站在校园中央的银杏树下,故事的情节就像电影一般在脑中映过。

现在看来,真像是一场梦。

银杏叶从树上落下来,把他脚下的地面染成金黄色。

他把手搭在大理石栏杆上,想起那些事,低下头嘴角不禁抬起一抹笑。

 

这是他和他的故事。

何时开始的?

 

 

九月,秋天,天气转凉的季节,果实丰收的季节,学生重回“监狱”的季节。

刚下了最后一节课,魏大勋就到了语文组办公室。

“沈老师,我想知道为什么学生会会长换人了?“

正在批作业的沈老师抬起头,笑了一下,对他说:

“这是学校的惯例,高三学生统一不再参与各类活动事务,学生会自然也就换人了。“

“可是老师,我的能力您也不是不知道,完全可以胜任这项工作的。我认为没有必要换人。“

沈老师刚要说话,电话铃声响了起来。

“你稍等我接一下电话。“

“嗯嗯,你等我一会,我马上下楼。“

“大勋,这件事就没什么可商量的了,”沈老师收拾着各种教具和书本,看样子是打算下班回家了,“既然是学校决定换的,那老师也没有权力换人。”

魏大勋依旧站在原地。

“还有别的事吗?没有的话老师先走了,还有些重要的事情要做。”

沈老师拎着公文包起身,离开自己的办公桌。

“你也快回家吧,快静校了。”

“哦,好的,沈老师再见。”

 

魏大勋站在学生会成员的公告栏前,看着这个陌生的名字。

白敬亭。高二三班。

他快步离开了,看到校门口一闪而过的一辆红色越野车。

虽然魏大勋曾经是个学生会会长,但要说这升旗仪式,他却也没怎么好好参加过。升旗手训练是宣传部部长的事,主持人训练是文体部部长的事,而他只要下派任务,然后就没他的事了。不过要说,和他同届的宣传部和文体部部长也确实都是很有能力的人,即使会长撒手不管这些事,升旗仪式倒也没出过什么差错。

台上的主持人说着要宣布什么,台下的魏大勋注意力却完全不在这。

“……秋水共长天一色。渔舟唱晚,响……”什么来着?

没背下来。

上楼后要考了,有点慌。

他还在那背那“该死”的《滕王阁序》,一旁的大张伟用胳膊戳了戳他。

“哥们,你能让我好好背吗,一会儿我要死了你给我抄那五遍啊。”

“你别跟我在这装,你那小抄都做好放笔袋里了别以为我没看见。”

魏大勋听了这话,也不背了,露出一个“无害”的微笑。

“你还管不管那新的学生会会长了?”

“当然管。有新情报了?”

“喏,主席台上。”

魏大勋顺着大张伟的视线看过去,主席台上站着一个男生,正拿着一张讲话稿说话:“大家好,我是新任学生会会长,高二三班白敬亭。”

他就是白敬亭???

在这个时代,即使是魏大勋这种人也不得不对这个男生有了点莫名其妙的好感。他的脸生得十分白净,眼睫毛也长到一种令人羡慕的程度。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正抓着讲话稿,露出半截手腕,剩下的隐藏在宽大的校服下。最重要的是他眼尾的那颗泪痣,给整个人都增加了一笔不同于常人的味道。

一切都这么恰到好处。

蓝天、国旗杆、校服、这样的人,还有一点微风。

高三的学习有些忙碌。

相比于高二来说,转变还是很快的。

学校对于高三生的要求严格了不少。早上要更早到校,晚上要更晚放学。

一天下来,魏大勋觉得自己很“空”。

就是那种,仿佛魂都不是自己的那种,空洞洞的。

那白敬亭呢?还管他吗?

嗯……先放放,放放。

运动会快要来了。

魏大勋向来是运动会上男子跳高和1000米跑的有力竞争者,或者说是“内定”的冠军。

但他去年在跳高比赛上拿了“亚军”。

为什么?

白敬亭。

当年他可谓是一匹黑马突然出现,在跳高比赛中屡次跳过低层级,最终挑战高度只比魏大勋的记录低了不到5厘米。这仿佛是一鸣惊人,自从上次运动会,他就不少在低年级的女生嘴中听到这件事。虽然白敬亭的成绩并没有比他高出多少,但他还是有些隐隐的担心。

时间一晃便过去了,本已经忘得差不多了。

可白敬亭与他不同,对此他十分关心且执着。

 

 

运动会当天天气有点差。这老让魏大勋有种“可能跑着1000米雨就会滴在额头上”的感觉。

幸好,在喋喋不休的领导讲话时,阳光恰好洒在草坪上。

“欸,你看上面,那播报奖项和加油词的是不是白敬亭?”

大张伟眯起眼睛看主席台,试图用两只视力为4.6的眼睛看到至少70米开外的主席台的人。

一直无所事事的魏大勋也抬头看。

“好像是……应该是。”

“我就说……不过也正常,毕竟是学生会会长嘛。”

“怎么我就没干过这种事……”

等等。

播报奖项和加油词?

正合我意。

“现在播报高三男子组1000米跑成绩。”

魏大勋坐在草坪上,揉着自己略有些酸痛的小腿。听到声音,他一转头向主席台上看去。

“第一名,高三三班魏大勋,成绩……”

成绩不重要。

只是这名字,从他嘴里说出来,

似乎有些不太一样了。

 

高三的男子跳高比赛在高二之后进行,在同一片场地。魏大勋看着主席台上的白敬亭和身旁的女播报员说了什么之后,走下台阶跑向场地里。

“下面请高二年级参加男子组跳高的同学到场地上检录。”

清澈的女声响起,魏大勋也挪动了脚步。

他需要了解自己真正的对手。

 

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高度一点点增加,每一轮都有人要被淘汰。到最后,只剩下白敬亭和高二四班的吴宇森。

白敬亭对这个吴宇森有所耳闻。平时在班里不怎么守规矩,他们班的流动红旗拿不到,有一半的几率是因为他不好好做眼保健操,另一半的几率是因为他不好好做值日。

本来白敬亭是想给他留些面子的。

可惜,他太狂了。

比赛开始前,白敬亭就听到他和他的朋友说:“看到前面那个三班的了吗。就他那样,我能比他跳得高5厘米你信不信。”

于是白敬亭决定要给他一点教训,让他知道什么叫打脸。

 

最后一轮,白敬亭再一次站在助跑线后。他抬头看了看那根似乎高高在上的栏杆,又瞥了瞥脚下的跑道。他的嘴角抬了抬,脚下开始跑动。这看上去很轻松,远没有人们所想象的那种艰难和紧张。

脚跟抬起,另一条腿顶了上去,一道华丽的身影从杆上划过。双腿及时收回,“啪嗒”一声,他落到尘土并未完全清除的蓝垫子上。

几乎是完美的跳跃。

人们显然很惊讶。不仅因为动作完成得实在是漂亮,而且因为——这是第一次赶上魏大勋纪录的跳跃。

白敬亭在众人的注视下从垫子上跳下来,掸了掸自己身上的土。和他同班的鹿晗跑过来跟他击了个掌,顺便让他赶紧回主席台播报。

魏大勋站在一旁。

白敬亭看见了他。他在魏大勋面前停下来,说:“你就是高三二班的魏大勋吧?”

“你认识我?”

“嗯。”白敬亭顿了顿,“一会儿加油。”于是向主席台走去。

魏大勋想了很久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他是在嘲讽我吗?给我下战书?

还是我想多了,他只是给我加油?

魏大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句话有这么多联想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一个人这么上心。

他觉得这有点反常,因为他原来不是这样的。

 

 

“现在播报高三男子组跳高成绩。”

“第一名,高三二班魏大勋,成绩1米80。”

 

“现在播报高二男子组跳高成绩。”

“第一名,高二三班白敬亭,成绩1米79。”

 

 

 

周一的升旗仪式上,魏大勋又和白敬亭见了面。年级里各项目拿第一名的人,学校都会发一只校服小熊作为奖励,而他俩作为两个年级里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学生,被选来上台领奖。

排领奖的队伍时,魏大勋有些出乎意料地发现自己前面是白敬亭。

“hello,又见面了。”魏大勋生硬地向他打招呼。

“hello。”白敬亭生硬地回答。

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尴尬得要死的感觉。

“你还是领跳高的奖吗?”沉默了一阵,魏大勋开口问。

“嗯。”白敬亭回答,“本来以为今年终于能赶上你的成绩了,结果你居然又破纪录了,真是魔鬼。”

魏大勋心里想:那是,我也不是随便就能被追上了的。

“哈哈哈,等明年我走了你就第一了。”

“你走了多没意思,都没人跟我争了。”

“那多好啊。再说了,实在不行你可以跟我上同一所大学嘛。”

话一说完,魏大勋觉得有些不对。

“开玩笑开玩笑,大学当然还是自己决定比较好。”

这话越想越奇怪了。怎么这么像校园情侣的约定?

我和他关系也不熟啊,怎么就脱口而出了这种话?

气氛越来越奇怪了。

不是聊天内容,而是他和他之间。

 

 

魏大勋开始体会到这件事的严重性了。

他想起上次跳高比赛结束后,大张伟问他:

“你原来不是这么斤斤计较的人啊,就因为这回人家继承了你的职位,所以你就对他这么上心注意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看你啊,根本就不是因为这件事而对人家有想法。好好想想吧,你动机可不纯呐。”

魏大勋后来真的仔细想了想。

自己好像……在那次升旗仪式看他念稿的时候就已经对那件事释怀了吧。

那为什么还是忍不住去接近他呢?

问问你自己的心,魏大勋。

 

 

一个蓝天白云的午休时间。

白敬亭早早地和鹿晗他们几个下楼来打篮球,这是他们几个男生的习惯。天气这么好,不下来运动运动实在太可惜了。

“传球鹿晗!这边!”

球从另一队的两个队员中间穿过,到了白敬亭手里。

“唰——”

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,不偏不倚地落在球框中,发出清脆的擦网声。少年缓缓抬头,汗水恰好从两颊划过,悬在下巴上。

“厉害厉害厉害~”

“休息会休息会。“

白敬亭拎着球走到球场另一边,坐在台阶边的长椅上休息。学校中央的那棵银杏树的叶子已经黄得差不多了,光是把没有雾霾的天和如此纯粹的明黄色放在一起,颜色的碰撞就已经很令人惊诧了。

白敬亭手下又开始拍球,一个不小心,它弹到台阶某个角度,又一下子弹出去好远。

它滚到魏大勋脚下。

他把球捡起来,看到朝他跑过来的白敬亭。

“高三中午没事吗,还有时间下来看风景。”

“嗯,这是我最后一年看这种风景了,以后没机会了。”

白敬亭听到他说这些,也停下来观察着周围。这时他才发现,进了这所学校后,他并没有认真地了解这里的景色。

银杏树叶挂在树梢上,盖住了很大一部分的天空。光线从叶片中间投射下来,在地面上形成一个又一个小光斑,令人眼花缭乱。操场另一边的石桥连接着两个池塘,里面有各种鱼在游。一切都美得不太真实。

魏大勋突然开口问他:“白敬亭,你们现在学习重吗。”

“还行,也就那样吧。”白敬亭可是年级里成绩数一数二的人,学校给的这点压力他自然不会太放在心上。

“那你周六能出来玩吗?”魏大勋看着他,“带你去一个很特别的地方。”

“OK啊,我没问题的。”

“那周六下午五点,我在三里屯酒吧街等你。”

 

时光辗转,你是否还记得,我们故事的开始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你在哪?我到了。”

魏大勋穿着蓝色的风衣,站在三里屯街边上,用手机打着字。

形形色色的人从面前走过,大多穿着呢子大衣,戴个薄手套。

一阵风吹过,它不禁打了个冷颤,脚下也开始跺来跺去。

要不是为了让我的形象好看一点,我才不会只穿这么一点呢。他想。

 

“你确定你给我的定位是准确的吗?没找到你啊。”

魏大勋站在原地,看着离他不远的街角有个少年低头用手机打着字。他看见那人手指按下最后一个键,他的手机上也收到一条消息:“你在哪?”

这小孩今天穿了一件灰色的呢子大衣,里面是一件米黄色的高领毛衣。

看上去真暖和。

魏大勋也不再等白敬亭看到他了,径直走过去跟他打招呼。

“白敬亭,这呢这呢。”

他走到他面前站定。

“哟,你今天穿的还真……挺凉快的。”

“你别调侃我了,快冷死了,”魏大勋锤了白敬亭肩膀一下,“去哪?”

“随你,我都行。”白敬亭把手缩进大衣兜里。

“还没吃饭吧?走,带你吃饭去。”

 

 

魏大勋带着白敬亭在餐馆的座位上坐下,看着墙上的菜谱,思考着待会要吃什么。

“那个……你说你强烈推荐的就是这家店?”

“没错啊,”魏大勋环顾四周,“你看,环境多好。”

魏大勋领着白敬亭在太古里转了好一阵,路上白敬亭都忍不住问他:“你确定是你经常去的店吗?绕这么长时间。”直到魏大勋再三保证,他才放下心跟着来。

他想着,在三里屯这么繁华高大上的地段,不是西餐也该是日料之类档次的餐厅,再次一点,中餐馆,不能再差了。所以当他看见路边上一家露天的写着“重庆小面”的小餐馆时,他并没有在意,反而将视线投向了一旁的酒吧。直到魏大勋拉着他坐下来,他才确认了这件事——

第一次见面(约会),就吃这个?

虽然不是对这类餐饮的歧视,但是……怎么说呢。

怎么感觉这人这么抠呢。

 

魏大勋显然意识到了面前的人满脸挂着的黑线,也不说什么,反而催他赶紧点菜。末了还加一句:“欸,先说好,AA制啊。”

白敬亭:???

行吧,来都来了,也不是没带钱。

 

“老板,点菜!”魏大勋招呼着。

“欸,来了来了!”

白敬亭听到这回应的声音,觉得有些熟悉,于是便抬头一看:

“鹿晗?怎么是你?”

“白敬亭?”

魏大勋看着两人面面相觑的情形,问:“你们认识?”

“当然,我俩一个班的。”

“你怎么在这?”白敬亭问鹿晗。

“这是我爸的店,我周六日来帮忙。”

“你不是说你周六要……”鹿晗一边疑惑地看着白敬亭一边问,却被他的眼神阻止了接下来的话。

“噢……对对对。你们吃啥,点菜吧。”脸上有一丝难以捕捉的笑意。后来作者才知道,白敬亭原跟鹿晗说的是,周六要和喜欢的人约会的。

魏大勋看对面两人聊得差不多了,就说:“我还是要一碗小面和一瓶北冰洋吧。”

白敬亭也翻了半天菜单了,还是没有特别想要的,干脆说:“我跟他要一样的。”

“面是辣的,你们要少放辣椒吗?”鹿晗边记边问。

“不用。”“要。”

“好,那就一碗正常一碗少辣。”圆珠笔在纸上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。

“OK,等一会儿,面马上好。”鹿晗把记账本伸进厨房的小窗口,又绕到冰箱拎了两瓶北冰洋出来。用别在裤子上的起瓶器利落地翘起瓶盖,“咔哒”两声,二氧化碳气泡爆炸的声音响起。

“常温的,秋天不开冰箱。”他顺便捏了两根吸管戳进玻璃瓶子里。吸管比较短,不能完全插到瓶子底。

“慢用。”说完便进了后厨。

吃个面还搞得跟西餐似的。白敬亭心里想。不过也正常,能在三里屯开店的面馆,那不是普通的面和馆。

橘黄色的桔子味汽水在玻璃瓶中冒着白泡,就像少年的心思在胸口呼之欲出。

 

白敬亭这时才有时间观察周围的环境。小面馆的座位不少。虽然现在不是饭点,但还是不断有人来这里吃饭。这条街上,最大的店面是一家酒吧。因为地处大使馆众多的地区,所以外国人也有不少,或者说更多的都是外国人。这家酒吧分了两层,从白敬亭的角度能看到二楼阳台上的人们喝着啤酒,吃着薯条聊天。支撑建筑体的木头上挂着写了MENU的小黑板,暖黄色的灯光通过透明褐色的啤酒瓶折射到各个不知名的角落。街边有不少停放不规整的自行车和摩托车,仿佛能看到一对对情侣停好车后携手走进酒吧的样子。

白敬亭的心情突然有些复杂。

他看着眼前正低头玩着手机的人,不断吸着玻璃瓶中的汽水。直到发出了“咕噜咕噜”的声音,他才发现拿汽水快被自己喝完了。他有点怕自己一会吃面的时候没有饮料可喝,只好把它放远一点。

 

 

“面来咯——”没等太久,两碗热气腾腾的面就被端上桌。

“久等了。”

魏大勋早就“饥寒交迫”了,可还是手里拿着筷子看白敬亭吃完第一口,问:“好吃吗?”

“嗯……好吃好吃。”小孩嘴里忙着嚼面,只能模模糊糊说几句话。

白敬亭大口大口地吃着面。其实这比他想象中的要辣很多,所以不一会儿他瓶里本就不多的汽水就被消耗掉了。

他嘟起嘴来向用筷子夹起的面条吹一口气,然后把它们送进嘴里。

有些不幸的是,辣油顺着舌头的方向流到了嗓子眼。

“咳咳咳,咳咳咳咳……”

被呛得满脸通红的白敬亭也不管别的了,拎起桌面上一瓶还没被喝完的北冰洋就喝起来。清凉的饮料通过吸管被吞进口中,缓和了辣油的味道。

这一切的发生有些过于快了。

快到白敬亭停下咳嗽后才发现自己喝的是魏大勋喝过的北冰洋。

快到魏大勋没意识到自己心跳得那么厉害。

 

“那个,对不起,我再叫鹿晗给你拿支新的吸管吧。”

“不用了,不嫌弃你。”魏大勋拿过那瓶汽水,直接就开始喝起来。喉结上下翻动,液体顺着食道进入胃里,气泡在胃壁上炸开。

白敬亭有些猝不及防。

“靠,怎么又在撩我。”铁哥白敬亭内心OS如上。

 

鹿晗躲在后厨的小窗口里,手机上是微信聊天的界面。

鹿:欸,我看见他俩人共用一个吸管了

大:厉害厉害厉害

鹿:不过要没你那一招,还真凑不到一起去

大:我跟你说这次他俩要是不请我们吃火锅 都对不起咱俩

鹿: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必须的

鹿:话说咱俩为啥掺和这事啊 自己还没女朋友呢

大:没办法 谁让咱俩有这闲心呢

鹿:真闲得慌 我作业还没写完呢【微笑】

大:乐于助人说的绝对是咱俩了【微笑】【微笑】【微笑】

 

 

吃完面以后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。暖黄色的路灯亮起来,照着人们回家的路。

魏大勋拉着白敬亭到了一条小路上。这条路两边是两个大使馆,但是他们没有仔细看是哪个国家的,因为现在这里的景色显然比那些东西更加美好。

道路的两旁都是银杏树和枫树,风一吹就有很多的叶子落下来。地上铺了一地金黄,也有不少的枫叶藏在其中,缓和了明晃晃的金色。走在这条路上,像是进入了一个小通道,从这边走到那边,就穿越到另一个世界。

“漂不漂亮?”魏大勋手缩着,问身旁的男孩。

“嗯。”白敬亭只觉得心中一片柔软,仿佛四周的橙黄色包裹着他的心。

“以前不知道还有这么好看的地方,是我爸有一次带我来的。而且还是季节性的,过了今天叶子可就要慢慢掉光了。”魏大勋说着低下头,跺了跺脚,脚下的叶子碎裂发出”喀拉喀拉“的声音。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笑了笑说:“我听我父母说,他们之前就是在这相遇的,所以这些树都是他们爱情的见证。”

“其实……”

“我觉得他们应该不介意再见证一次。”

“嗯?”魏大勋抬起头,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人。“你说……什…”

嘴唇上被人飞快地啄了一下。当魏大勋反应过来,眼前只有一个侧身对着他,耳根红得像是要滴水的白敬亭。

那可真是……

没有任何言语能形容这一刻,就好像是四周的一切全部消失了;银杏叶飘起来环包住了他们两个人,魏大勋只能听到自己猛烈而真实的心跳声。

还有什么好说的?

他一把捧过白敬亭的脸,唇贴着唇吻了上去。少年人的心思终是不再被隐藏在嗓子眼,而是通过深吻交给对方,浓烈又深刻的爱恋。直到双方吻得有些气息不稳了,才停止下来,复又紧紧拥抱在一起。

 

到这里,算是话完漫长岁月中的一小部分了。毫无疑问的是,故事并不完整,但作者并不想再往下写了,因为这种故事,要由第三人来讲述终是会破坏了其中的美好。作者可以保证的是,它不是如花火般稍纵即逝的,而是像流水一样悠远绵长,最终汇入大海收获锦绣一般绚烂的结局。只要你相信,这些便都是真的。

 

 

 

你问作者是谁?

是在了解这些故事的,爱着他们的,每一个人啊。

评论

热度(13)